基础部应用数学研究所特邀郑松教授来校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森源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5月25日下午,受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基础部和数学研究所邀请,浙江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郑松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讲座由数学研究所所长蔡国梁教授主持,基础部副主任焦争鸣教授、党总支书记张志银副教授,数学教研室主任时文俊教授,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及数学研究所全体成员聆听了讲座。

    郑松为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教授、博导,中国自动化学会分数阶系统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浙江省、广东省和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多个SCI期刊编委和编辑,发表相关SCI论文60余篇,其中中科院二区以上40余篇。

    首先,焦争鸣副主任、张志银书记及时文俊教授分别对郑松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郑松教授带来最前沿的研究成果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研究所的全体成员通过此次报告有所收获。

    在报告中,郑松教授从“复杂系统的动力学分析与同步控制研究”研究背景出发,主要介绍了几类混沌系统动力学分析、几类混沌系统的同步与控制及几类复杂动力学网络的同步与控制。

    讲座内容丰富精彩。报告既有传统理念阐述,又有前沿最新研究内容和成果,让在座教师领略到了当前该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方向,深受启发,受益匪浅。讲座结束以后,郑松教授与研究所的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刘慧敏老师、张志银老师和邓书显老师分别就存在的疑惑进行了提问,郑松教授非常详细、平和愉快地回答了问题。郑教授回去后发来了发表过的论文及相关资料同大家分享,这对研究所中青年教师的科研有很大帮助。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