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成功举办英语语法系列专题辅导讲座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樊丽贞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为助力2022级学生英语语法水平的提高,备战未来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基础部于3月16日晚(19:00-20:20)顺利开展了英语语法系列专题辅导讲座第二讲,主题为谓语动词,主讲老师为范丽颖老师。1600多名学生在各学院钉钉英语学习群认真观看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共由三部分主要内容构成,分别是动词的时态、语态和语气。

    首先,范丽颖老师就英语中的16种时态,用图示的方法逐一讲解,清晰地将每种时态的难点和重点进行区分。理论讲解完毕后,范老师以历年高考题为例,分析了不同时态在语法题目中的做题方法。除此之外,范老师也把时态在语篇中的灵活用法呈现给大家,在帮助同学们对时态进行活学活用的同时也强调“语言是交流的工具,是为语用服务的”。

    接着,进入到第二部分语态时,范老师着重讲解了主动语态在基本时态的框架下转变成被动语态的方法和技巧。

    在最后的语气部分中,范老师强调了相对有难度的虚拟语气,用生动的例子解释了虚拟语气在人们表达情绪时的具体运用。

    本次讲座收到点赞共计八千多次,得到了同学们的充分认可。同时也受到了各位老师的一致好评,为大家在今后的语法教学中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图/文樊丽贞 审核焦争鸣)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