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举行2023年英语语法辅导讲座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珂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为助力22级学生英语语法基础,备战未来大学英语四级考试,3月2日晚19:00-20:00,基础部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主讲教师王珂副教授采用钉钉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全校22级本科生做了一场语法讲座。全程有1896名学生观看了本次讲座,获得了4千余次点赞。

    讲座中,王珂老师首先为大家剖析了语法体系的核心,她说,性质、成分、句子结构的概念是整个语法体系最核心的元素;接下来,王珂老师以点、线、面的概念解释了英语的基本句子结构,生动、深刻,又通俗易懂;然后,王珂老师以生动的例子、简洁的语言为大家详细阐释了英语中的五种基本句型,帮助学生对简单句有一个更深刻的理解,并对基本句型中的各个成分,包括主语、谓语、宾语、表语、宾语、补语、定语、状语、同位语做了详细讲解。同时,以表格的形式对各种不同的词性在句子中充当的成分做了详细列举。除了语法体系的讲解,最后王珂老师还结合启发性的例句为同学们演示了长难句的解题思路,既清晰又直观。

    本次讲座以王珂老师在22级学生的鼓励与期望中落下帷幕,相信王珂老师的这次语法讲座已经给学生的语法学习打开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图、文/王珂)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