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第二教研室举行大学英语读写学术研讨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贺光辉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1月13号下午,基础部第二教研室召开2023年第一次线上教研会议,基础部主任王莉莉教授,第二教研室22位老师全部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璐老师主持。

    首先,范丽颖老师就“基于R语言的阅读理解成绩影响因素研究——以升达学院为例”这一主题进行了科学的系统性实证研究,得出了对大学英语写作教学具有指导意义的结论。统计结果发现,相比较而言,事实细节题和词汇猜测题与阅读理解总得分的相关性高于学生的高考成绩。基于此,范老师建议教师在大学英语阅读教学中要更加重视学生相关阅读策略及应试技巧的培养,以期提高我校学生的阅读理解成绩。

    接下来,赵阳老师就“基于语料库的英语学习者写作分析与教学展示——以升达学院为例”这一主题,用python语言,对数据挖掘,可视化及我校学生写作语料库的建设以及在写作教学中的应用进行了汇报。

    在两位老师报告之后,参会老师积极讨论,表示受益匪浅,备受鼓舞。讨论给很多老师带来了学术研究上的灵感,也为主讲人打开了新的思路。

    最后第二教研室主任贺光辉副教授也根据本次研讨提出了未来教学要强调测试时间合理分配以及提升学生学习主观能动性的重要性,引导学生用更科学有效的方法解决不同类型的题目。基础部主任王莉莉教授做总结发言并提出了更为专业的修改建议。同时鼓励各位老师积极参与学术研究,强调科研能够为教学提供科学的理论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科研、教学两手抓。

    (图/文 贺光辉 审核/王莉莉)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