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第一教研室召开备课小组会议 ——以“基于‘产出导向法(POA)’的大学英语教学质量提升策略”为主题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刘昕子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近日,基础部第一教研室备课小组召开主题为基于“产出导向法(POA)”的大学英语教学质量提升策略的研讨会,小组全体教师参加,由备课组长刘昕子副教授主持。

    首先,刘昕子副教授就研讨会主题向大家介绍并解析了“产出导向法”的内涵以及教学理念。

    之后,徐喜梅老师作为分享主讲老师,深刻探讨了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徐老师在教学中立足于“课程思政的同向同行”,借助课程思政元素以立德树人为育人目标,将POA教学理念运用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之中。在本次教学中尝试以POA理论的“学习中心”、“学用一体”、“文化交流”和“关键能力”教学理念为指导思想,以POA教学材料使用的评价理论为具体依据,按照“驱动—促成—评价”教学流程,改编后的课文,从课程思政的高度,巧妙地融入习近平总书记的金言金语以及建国理政,党代表大会以及中国优秀文化等元素,明确产出目标和具体产出任务,通过背景图片、相关视频播放以及主题情景设置来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了解自己学习上的短板,带着确立的目标,进入促成环节,进行更加有针对性的学习。徐老师以第五单元作为教学案例,提出其具体教学流程。

    最后,各位老师就近期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

    通过本次研讨,老师们深刻学习“产出导向法”教学理念,探讨大学英语教学中提高学生英语表达能力的策略与方法,有助于提高课堂教学活动的有效性。

    (图/文 刘昕子 徐喜梅 审核/王莉莉)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