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第二教研室开展主流教育思想学习研讨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8月20日,基础部第二教研室在线上开展了主流教育思想学习研讨会活动,参会人员有基础部主任王莉莉教授、科研处冯艳艳老师及第二教研室全体教师。

    会议由第二教研室主任贺光辉副教授主持,首先由科研处冯艳艳老师为全体教师呈现了一场关于“课程与教学的主要理论流派”的讲座。冯老师系统讲述了经验自然主义课程与教学观、永恒主义课程与教学观、要素主义课程与教学观、结构主义课程与教学观、人本主义课程与教学观、建构主义课程与教学观,指出学习者不是知识的被动接受者,而是知识的主动建构者,外界施加的信息只有通过学习者的主动建构才能变成自身的知识,鼓励老师在教育教学中应以教授知识为主变为以指导、辅导学生的学习为主,成为学生建构意义的帮助者、指导者。

    随后,多位老师就教学理论与实践有机融合的思路与途径与冯老师进行了热烈交流。最后,基础部主任王莉莉教授对冯老师的讲座给予高度赞扬,并勉励老师们注重教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多进行教学反思,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

    本次主流教育思想学习研讨会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老师们今后的教学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理论依据和理论基础,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和意义。

    (图文/路洁 审核/焦争鸣)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