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第二教研室教师参加第五届英语教学与测评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崔沙沙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在万物复苏、生机勃发的春天里,第五届英语教学与测评学术研讨会于2022年4月15-16日在线上成功举办。基础部第二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参加了这次高水平会议。

    本届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举办,以“教、学、评:核心素养与多元评价”为主题,围绕教育监测、课程标准、语言能力标准、教材设计、考试设计、教学设计和课堂评价等议题展开。来自国内33个省级行政区的3万多名专家、学者和教师共聚云端,聚焦国家教育评价战略重点,多层次、多角度分享教学与测评融合发展的最新理念、实现路径、研究成果和实操方法,解决现实问题,研论发展之路。

    会议于4月15日上午开幕,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苗兴伟教授、外研社副总编辑常小玲博士、大会联合主席英国布里斯托大学余国兴教授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届大会设一个主会场,九个分会场,涵盖初中、高中和高校不同学段。英国贝德福特大学Lynda Taylor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金艳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罗良教授和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文科中心魏娜副主任分别作了主旨发言。

    Lynda Taylor教授的发言题为“促进和支持语言教师评价素养的发展:来自研究和实践的启示”。她从分析语言教师评价素养的概念、要素开始,界定了语言教师应具有的评价所需的知识和技能,进而从宏观和微观层面分析了评价政策对教师评价素养形成产生的影响,对如何更好地促进和支持教师评价素养发展给出建议。

    基础部第二教研室各位老师经过两天的认真学习与聆听,深刻地认识到:大学英语教学应以育人为根本,以评价为牵引,发展核心素养,提高教学质量,既探讨学术研究的前沿方向,也分享教学实践中的创新探索。

    此次会议内容以教学评一致性为主线,引领和推动了我国外语教育领域的创新与改革。各位老师也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能够收获新知、升级认知,携手共进,发展测评,助力大学英语教学。

    (图/文 崔沙沙)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