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第二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权宇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2021年11月10日晚,基础部第二教研室开展了线上教学研讨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分享。

    第二教研室全体专职教师参与其中,会议还邀请到了教务处课务科科长袁向阳老师、教研科科长赵悦然老师、基础部王莉莉主任、张志银书记。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刘敏副教授在线上分享了她们学校在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刘敏老师,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副教授,现任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从教多年以来,积极参与课程教学改革,主持多项教改课题,荣获多项荣誉。

    在此次教研活动中,刘老师就课程思政的概念界定、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的内涵与外延、以及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分享了她对课程思政的理解。接着,刘老师以新视野大学英语读写教程第三版第三册第三单元Audrey Hepburn— a true angel in this world为例,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教学内容基于教材又高于教材,既有广度,又有深度,既有专业知识的传授,又有家国情怀的熏陶。教学展示过后,参会教师纷纷同刘老师展开交流,主动提问,学习积极性十分高涨。

    此次教学研讨活动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界限,收获了良好的效果。今后基础部第二教研室还将继续加强教研活动,助力教师提高教学与科研能力。

    (基础部 单莹/文 贺光辉/图 焦争鸣/审核)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