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教师参加“教师育人素养与外语教学中的课程思政”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志银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为推动高等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外语课程思政建设,高校外语教师应着力提升育人素养,创新教学方法,将育人理念融入外语教学,构建外语课程思政教育格局,推动新时期人才培养行稳致远。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于2021年4月10—11日举办“教师育人素养与外语教学中的课程思政”线上研修班。基础部大学英语理论与实践研究所副所长吴娟娟副教授参加了本次线上研修班,并顺利结业。

    本期研修班特邀南京大学王守仁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张虹副教授、山东师范大学韩冰老师与陈琳琳老师主讲,指导外语教师育人素养提升,通过专家讲座、教学展示、专家评析、同行探讨等形式,结合“教学之星”大赛指导与经验分享,进一步探索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及教师发展的创新之路。



    吴娟娟老师线上全程认真参与,与专家和学员积极互动,共同探讨“大学英语教学中课程思政建设存在问题和解决方案”,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今后,她将带领团队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从外语教师育人素养入手,在深化教师育人理念的同时,探索外语课程思政建设方法。深度挖掘教材内涵,在大学英语课程中多层次、多角度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实现外语课程育人价值,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基础部 吴娟娟 /文)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