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召开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赛前动员及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9-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焦争鸣

  • 受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上个学期我校学子未能如期返校,时隔数月,升达学子再次返回达园,在新学期伊始,九月份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如期而至。

    为进一步提高升达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促进达园数学学风的建设,我校于2020年6月启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活动。2020年9月7日,由张志银老师主持、多名指导老师和28组参赛人员的数学建模赛前汇报会于综合楼321教室举行,本次汇报会的目的是参赛队分组向指导老师进行论文阅读汇报。会上,张志银老师对本次建模比赛的赛前事宜及赛中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强调,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往年河南赛区的获奖情况,为即将参赛的同学们鼓舞了士气。

    接下来,参赛队分组向指导老师展示对往届优秀建模论文研读结果,因今年特殊情况,各参赛队与其指导老师只能通过网络进行交流,老师和同学之间缺乏直接的沟通和反馈,老师也无法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因此召开本次会议,对一些普遍性的问题进行统一讲解。各队指导老师结合汇报队提出的疑惑及存在的问题给予专业性的指导及针对性的解答,并建议同学们要结合自己已有的数学知识,对研究的问题进行建模。

    本次汇报会结束后,紧接着是为期两晚的Matlab软件培训,为9月10号到13号的建模大赛进行最后的冲刺,在比赛前期紧张而高压的气氛中,同学们团结协作,共同鼓励,以积极地态度和饱满的激情不懈努力着,在此,我们预祝每个参赛队在本届建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图\文 基础部数学爱好者协会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