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辅导培训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志银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2020612日,晚19:00-21:00,升达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辅导培训正式启动,受疫情的影响,同学们未能与建模辅导老师在达园会面,而是采取了线上钉钉授课模式,上课形式虽然变了,但老师精心准备直

    播课,还是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观看人数满员,建模培训第一课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培训由我校基础部副主任焦争鸣教授主讲,主要针对数学建模整体情况进行介绍。焦争鸣教授,博士,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南赛区组委会成员,河南省数学会常务理事。

    95EC4

    焦老师在课上对什么是数学建模、数学建模的有关竞赛、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为同学们作了深刻的讲解。他强调数学建模的内容和形式,数学建模不仅仅是一次竞赛,更是经历,一次成长,重在参与,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学到了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团结创新能力,自学能力,责任感得到了提高。

    95EC4 

    为让同学们对数学建模具体是什么有更深刻的了解,焦老师带领大家对历年来的建模真题进行回顾和总结,对数学建模常用的方法和知识进行简单分析,告诉大家参赛前的准备工作有哪些,建模步骤。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相信大家参加建模培训,一定是抱有“我可以”的心态,此次培训的圆满成功,是大家建模迈出的第一步,也是关键的一步,望大家在未来几个月中,不断向前,继续迈进,勇达终点!


                                                      基础部数学教研室

                                                     (张志银 图/文)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