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第一教研室“综合英语网络教学团队”召开教学研讨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权宇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为做好因防控疫情延期开学时段的网络教学工作,更好地了解网络教学的开展情况,2020年5月1日晚20:00-22:00,基础部第一教研室“综合英语网络教学团队”在线召开了教学研讨视频会议。研讨会围绕如何组织在线教学、如何有效把控教学质量、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如何与学生进行有效的互动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互通有无,研讨成效显著。会议由团队负责人权宇副教授主持,团队成员15名教师参与了研讨会。

    首先,权宇副教授传达了近期有关全国“钉钉杯”外语写作大赛的情况,并布置了毕业补考相关出题和线上组织等任务。

    其次,团队各位教师分别介绍和分享了各自的授课情况,具体包括授课的方式、方法、具体的经验和出现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各教研室积极思考进行了在线讨论,大家集思广益,提出了很多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这对后续开展网络教学、优化在线教学方案提供了借鉴。

    总结各位老师的讨论结果,有如下几点共识:第一,从近期网络教学的情况看,学生参与网络教学的积极性很高,学生在线讨论比较热烈。这增强了老师们继续建设和优化在线教学的信心。第二,教师要有效组织教学必须预先充分谋划,尤其要提前要求学生下载、观看、预习老师提供的教学资料。第三,教师要适应网络教学的特性,用拼图思维将碎片化的知识有效组织起来。同时要积极研究各种平台的功能,要进行熟练的操作。

    此次会议,通过时长两个多小时的网络视频研讨,让老师们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思路,又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如何做好“停课不停学”提供了明确的教学思路,对下一阶段的网络教学工作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基础部 权宇 图/文)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