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基础部焦争鸣、张志银、时文俊老师参加全国高校数学教师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志银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为了深入研究高校数学教学现状,共同探讨高校数学教学发展路径,11 8-10,上海复旦大学举办“全国高校数学教师高级研修班”。我校基础部副主任焦争鸣教授、基础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志银副教授、数学教研室时文俊副教授共同参加了此次高级研修班,共计来自全国各地高校数学教学负责人近200人参加此次研修班。

    任正非提出,数学是下一代国际竞争的关键,并表示自己要继续学数学。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数学教育在大学教育、职业教育中的重要性日益提升。复旦大学历来重视数学学科的研究与教学,其数学学科在全国排名第二。老校长、数学家苏步青专门设立了“苏步青数学教育奖”,从战略高度前瞻性地重视对数学教师的培养。

    此次研修班由复旦大学李大潜院士、南开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顾沛教授等知名数学家领衔,透彻理解高校数学教育的内涵要求,明白领悟数学在现代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和地位,明确介绍高校数学教学的课程建设和组织管理,学习借鉴现代课程开发、标准制定及资源建设的经验,深入研究高校数学教学的现状,共同探讨高校数学教学的发展路径。会议深入探讨如何结合学科特色,开发适合学生未来职业生涯发展的、纸质与线上融合的数学公共基础课教材,服务大学数学教育。

                                             (基础部 张志银/图文)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