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四六级考试改革,听力比重加大

发布时间:2005-01-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艳  摄影:  来自:公共外语部    责任编辑:

  • 教育部和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的有关负责人5日透露,明年6月份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试行重大改革。

    据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第二中心主任刘鸿章介绍,明年即将实行的英语教学改革方案把教学的要求分为三个层次:基本、较高、更高。而改革之前,只有基本和较高两个层次,分别与四级和六级对应,因此,四、六级考试会再增加一个更高层次的级别,诸如八级,这个新增加的八级与现在英语专业的考生要求达到的八级是否会相融合,目前正在商讨。

    为了突出听说能力的培养,现在四、六级考试中20分的听力试题的比重还会继续加大。至于英语口语测试,目前“笔试成绩四级80分以上、六级75分以上才能参加口语考试”的规定也将改革,今后参加口语考试的分数线会降低甚至取消。

    据透露,英语四、六级考试这个已经用了15年的名称,也有可能改变。另外,大学英语将不再使用统一的教学大纲,各高校可以采用个性化的教学大纲。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