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再传捷报

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权宇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在2019年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通过大学英教师积极宣传及各学院的大力配合,我校学子积极报名参赛,共有1300多人参加比赛,最终 100余人获得奖项,其中特等奖1人,一等奖8人,二等奖39人,三等奖66人。金贸学院2017级学生毛若楠同学获得特等奖,将代表我校参加暑期举行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这是继宋亚超、阚雯雯之后,我校学生第三次闯入全国总决赛,可喜可贺。

    特等奖获得者 毛若楠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是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是我国高校英语教学的一项重要的评价手段和激励机制,对于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高校教学水平评估有关大学各类英语教学的各项指标,全面提高高校英语学科地位和英语教学水平有重大的促进作用。为了鼓励学生参赛,全国各高校都出台了相应奖励政策,如上海市各高校给与户口加分(6到10分不等),东北大学特等奖保送本校本专业研究生,其他各奖项给与考研加分;湘潭大学不但给与特等奖、一等奖2000元奖励,而且获得提前保研资格;首都师范大学不但有奖金,而且获创新学分1至3分不等;黄河科技学院特等奖加创新学分1分,奖金2000元,学生参加复赛、决赛及夏令营费用全部报销。各高校力度之大,让人振奋,当然,为了鼓励参加全国各项学科比赛,我校的领导也高度重视,专门出台奖励制度,奖励力度之大也是在河南高校名列前茅,这也大大激励了我校学生的参赛积极性,获奖人数屡创新高,竞赛成绩也不断创造历史。

    特等奖获得者毛若楠与辅导教师张庆凯、基础部主任王莉莉教授合影

     

    对于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基础领导都给予高度重视,对于参加河南赛区决赛的进行专门培训,挑选优秀教师张庆凯、贺光辉、刘昕子、聂思成、徐喜梅、高颖、吴娟娟、张培丽、王珂分别从听力、口语、语法词汇、阅读理解、完形填空、翻译、改错、智力题以及写作等各个方面进行全面辅导,增强他们的做题能力。辅导教师们不遗余力,参赛选手们全力以赴,各级领导们大力支持,才最终取得如此喜人的成绩。

    特等奖、一等奖获奖学生与辅导教师、基础部主任王莉莉教授合影

    因此,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屡创佳绩,捷报频传,离不开基础部王莉莉、焦争鸣两位主任的直接领导,离不开各级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我校良好的奖励制度以及校级领导的英明决策和正确领导,使得我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了重大突破。

    (供稿人:基础部 张庆凯 图/文)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