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数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翟帆 时间:2023-02-24 点击数: 责任编辑:焦争鸣

  • 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和基础部党总支指导安排,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员党性修养,2023年2月23日下午,基础数学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时文俊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基础部党总支书记张志银同志出席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会前,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借助学习强国、微信等新媒体平台通过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委员之间、党员之间开展坦诚交流,沟通思想,交换意见,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好了基础。

    会上,首先党支部书记时文俊带领全体党员再次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张志银书记及支部委员党员干部,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体党员同志对照党员标准、党员义务,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分析了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及改进措施,以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在以后的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随后,全体党员之间进行了民主评议,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张志银书记做总结发言,对各位同志2022年度工作中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研招监考等方面的工作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继续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勇于担当作为,发扬雷锋精神,乐于奉献,服务身边广大师生和群众;(三)做好本职工作,特别是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获批新的本科专业,后续将有新专业的招生宣传、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需要开展,既要做好公共数学课程教学,同时也要担负起数学专业课的教学,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提升个人能力本领,为院部发展、学科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建校30周年献礼。

    (图文/基础部 翟帆 王森源 审核/张志银)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