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第三党支部召开2022年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2-23 点击数: 责任编辑:焦争鸣

  •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和省委教育工委部署,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2月21日下午,大学英语视听说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基础部会议室召开了2022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从思想上进行自我认识与批评,推进支部建设。

    会前,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党员之间开展坦诚交流,沟通思想,交换意见,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好了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宋玮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温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全面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纪党规,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与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摆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逐一做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自身在过去一年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问题产生的原因,采取自评、互评的方式开展了紧张、团结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达到了互相教育、共同进步的目的。同时,发放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票,对照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的四个标准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支部书记号召全体党员把自己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分享在党支部的网上交流平台中,并迅速整改到位,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搞好教学,为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 熊保霞 审核/张志银)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