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

作者: 时间:2022-11-21 点击数: 责任编辑:焦争鸣

  • 11月17日下午,基础部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党支部召开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生活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权宇同志主持,党支部成员积极参与了讨论分享。

    会议分为三个流程:

    第一项:支部书记权宇同志做主题发言,强调学习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第二项:支部宣传委员杨丹同志向同志们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的重要讲话。

    第三项:组织委员徐喜梅同志组织同志们结合讲话内容学习以及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的观看,分享学习体会。

    权宇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对红旗渠精神做了如下的认识和感悟。一是忠诚,就是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二是干净,就是廉洁自律,干干净净,坦坦荡荡。三是担当,就是为党担当,为人民担当,为事业担当。四是执着,学习红旗渠精神,就要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执着精神。五是奋斗,学习红旗渠精神,就要学习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作为高校教师,面对疫情,我们站在线上教学的第一线,这就要求我们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筑牢疫情防控和教书育人的一道防线,绘就我们自己教育岗位的“蓝色曲线”!

    胡克莉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分享感悟如下:几年前,我曾经旅游去到安阳红旗渠,当时看到盘旋在山腰上的弯弯水渠就颇为震撼,这个被世人称之为“人工天河”的水利工程是上世纪60年代,林县人民用甚为简陋的工具,在极端恶劣的自然环境下,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用血泪和汗水浇灌出的历史奇迹。这说明,我们党是靠艰苦奋斗起家,不断发展壮大、成就伟业的。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必将在亿万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化为一种巨大的物质力量。目前奋斗在抗疫前线的每一位教师党员,都在用行动实践这一点,他们最美的诠释了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作为一名老师,更应该保守初心,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把这种精神传递给祖国的下一代,年轻一代更应该薪火相传,精神永存。

    徐喜梅同志分享如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红旗渠文化的学习让我们意识到我们在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教师,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红旗渠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踔厉奋发、不断前行。通过学习,我觉得,教育工作者更应该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用好课堂阵地,用好我们身边的文化资源,把红色文化成为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提升自己也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尽职尽责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引导我们的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接班人,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我觉得应该倍加珍惜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财富,用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激励自己,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积极推动学校的教育教学事业更有活力地发展。在工作实践中,我将明确责任,勤奋耕耘,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丹同志分享如下:红旗渠精神是与大自然抗争孕育出来的精神;是一座民族精神的丰碑;是实现中国梦的精神路标。这里的民族精神在于自力更生,集中表现为依靠群众,相信自己。在于艰苦创业,集中表现为敢为人先,百折不挠。在于团结协作,集中体现为众志成城,相互支援。在于无私奉献,集中体现为干部带头,不计得失。任何真正的哲学都是时代精神的精华,红旗渠精神是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精神动力,是新时代理想信念教育的鲜活案例,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生动教材,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资源。作为一名一线教师,一名党员同志,我们要立足工作岗位,运用好学生阵地,将红旗渠精神,红色精神在学生中间代代相传,也使我们的学生更能深刻感受到我党如今的伟业是奋斗而来的。

    朱明元同志分享如下:通过对红旗渠文化的深入学习,使我重新认识了一个伟大的地方——河南省安阳市林州市。伟大的实践孕育着伟大的精神,林州人民重新安排河山的伟大壮举铸就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新形势下,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对于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最后,支部书记权宇同志进行总结,她强调红旗渠精神与延安精神一脉相承,是新时期延安精神在林州大地的生动实践。红旗渠精神源于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又体现了当今中国人民的理想、信念和追求。红旗渠精神是跨越时代的伟大精神,至今仍闪烁着时代光芒。

    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大家受到感染,受到鼓舞,要牢记领袖嘱托,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政治责任与精神动力,将红旗渠精神融入到思想中、行动上,勤学苦干、实干担当,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为推动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

    (图/文 杨丹 审核/张志银)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