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之基础部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组织教师参加线上培训

作者:权宇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责任编辑:焦争鸣

  •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确保线上教学工作高质有效进行,持续不断提高教师们的教科研能力,基础部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坚持每周周末组织教师们参与系列线上教学培训,全方位、多维度提升教师的教科研水平。

    针对教师们教改科研方面的需求,组织教师们参加了《高水平学术期刊主编论坛》,云端对话6位中国高水平期刊主编,针对教师们线上教学和资源平台建设,组织了《有效服务教师教学的高等英语教学资源》线上讲座,详细教学资源建设和智慧教学工具使用方法,以及借助智慧教学工具开展网络课程建设、资源库资源引用、课堂互动等内容。另外,组织全体教研室教师参加了由中国石油大学毛浩然教授、厦门医学院钟俊教授等进行的《一流课程》专题讲座,分别从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一流课程建设、教师教学大赛、有效教学设计、线上课程策略等方面进行论述,反响热烈。

    通过近期的系列培训和讲座活动,提升了教师线上教学水平,为保障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基础部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还会根据教师的教学工作需求,有针对性地持续组织教师们参加系列专项培训和讲座,提升教师线上线下混合式教育教学能力。

    (图/文 权宇 审核/王莉莉)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