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数学建模大讲堂”线上系列讲座

作者:张志银 时间:2022-04-25 点击数: 责任编辑:焦争鸣


  • 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十大战略”,按照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为切实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教师指导水平,基础部数学教研室携数学爱好者协会开展“数学建模大讲堂”线上系列讲座,讲座持续时间4月7日—6月2日,共8期,受疫情影响,讲座通过“钉钉”、“数学爱好者协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线上开展。

    截止目前,已开展3期:4月7日,第一期浙江大学陈叔平教授主讲的“漫谈数学建模”;4月14日,第二期清华大学姜启源教授主讲的“案例的深入研究与拓展训练—浅谈如何学习数学建模”;4月21日,第三期国防科技大学吴孟达教授主讲“数学建模好论文的若干特征”;平均每周1期,后续还有5期。

    数学建模竞赛是培养创新能力的一个极好载体,而且能充分体现出学生的综合能力。随着数学建模竞赛的普及率越来越高,影响力越来越大。经过20多年的发展绝大多数学校都开设了各种形式的数学建模课程和讲座。

    本次数学建模线上系列讲座,由基础部数学教研室组织开展,数学爱好者协会协助,数学建模指导团队20名教师以及300多名预参赛2022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学生积极参加。每次讲座后,指导教师团队积极开展学习研讨,同时借助“升达2022数学建模钉钉群“和数学爱好者协会微信公众号—“在升达让你爱上数学”,针对各类数学建模问题对参赛学生进行交流讲解、答疑互动。在数学建模活动中,学生主动参与到数学学习中去,极大激发学生对数学的好奇心与求知欲,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以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争光添彩

                                         (图文/基础部  数学爱好者协会)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