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学习会

作者:王森源 时间:2021-12-23 点击数: 责任编辑:焦争鸣

  • 按照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12月16日下午,基础部利用政治学习时间,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学习会,组织各教研室教师集中学习《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本次学习以教研室为单位集中学习。

    本次学习重点围绕教育部印发的《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进行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各教研室主任的组织下,大家深入学习了《纲要》,《纲要》从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教育目标、主要任务、教育内容、实施途径、组织领导和保障措施等方面,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也是学校落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具体举措,有助于推动各族学生广泛交往交流交融。

    增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是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责任;民族团结与进步,是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主旋律,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本次学习,广大教师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纷纷表示要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全面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图文/王森源 审核/张志银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