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教师积极参观“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VR展厅

作者:权宇 时间:2021-11-14 点击数: 责任编辑:焦争鸣

  • 本周,基础部全体教师线上参观了由省政协制作的《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的VR展厅。

    《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综合运用300余张图片、近120件档案资料、4个多媒体视频,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党旗、国旗、军旗的诞生过程,旨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前行。

    在“党旗的诞生”部分,通过大量档案文献揭示党旗式样从镰刀斧头到镰刀锤头的数次变化;还呈现了中共七大期间征集的十种类型党旗设计稿图案等。

    在“国旗的诞生”部分,集中展示了新政协筹备会议期间征集到的部分国旗设计稿。通过会议记录、书信、旧报纸、视频等各类原始档案资料,讲述了五星红旗从2992幅设计稿中脱颖而出的过程,展现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独特魅力。

    在“军旗的诞生”部分,通过档案线索展现了工农革命军,工农红军,八路军、新四军的军旗制式演变,叙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五星和“八一 ”二字设计思路的起源。在此部分还首次披露了新中国成立前夕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22周年庆祝大会上,聂荣臻向解放军特种部队授八一军旗的珍贵影像资料。

    通过此次活动,基础部全体教师不仅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辉煌,更是坚定了信仰,明确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三面旗帜诞生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铭心、以心立信、以信践行,力争为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文/权宇 审核/张志银)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