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大学英语视听说教研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议

作者:权宇 时间:2021-09-01 点击数: 责任编辑:焦争鸣

  • 8月31日,基础部大学英语视听说教研室党支部通过钉钉会议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教研室主任宋玮同志主持会议,大学英语视听说教研室的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会议分为两个议程。第一项议程,理论学习。宋玮同志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第二项议程,感悟交流。同志们结合自己这段时间在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中的经历分享了感悟。教研室主任宋玮同志谈到她带着孩子参与了小区灾后的清理工作,在她们小区被前来支援的解放军和消防官兵接管后还让孩子观看学习了他们不畏艰险、不辞辛劳地清淤排污工作,让孩子从中体会到军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而且她还带孩子一起欢送解放军和消防官兵,当前去欢送的人们自发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时,在场所有人的爱国情怀都被点燃了,这对所有人来说是一堂无比生动的思政课。接下来,牛会娟同志结合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谈到了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他们这种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非常值得大家学习。相反,有些明星却出现德不配位,产生极差的负面影响,很容易误导学生,因此,课程思政是非常有必要的。王晓静同志谈到她最近频繁接到陌生来电,问她是否是某某网红的母亲,她对来电者进行了思想教育,同时,她也提到应该使学生明白该追什么样的星,引导他们如何正确追星。

    最后,教研室主任宋玮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她号召大家继续学习党史,并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际结合起来,和课堂教学结合起来,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在教学过程中不但要传授知识、培养能力,更要做好价值引领。明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悟出怎样培养人,并且切实落实到教学工作中去。

    (供稿人:基础部 牛会娟 图/文)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