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第二教研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议

作者:权宇 时间:2021-08-24 点击数: 责任编辑:焦争鸣

  • 8月22日,基础部第二教研室组织召开了线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邀请河南师范大学政治与管理学院赵永奇博士做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讲座,教研室主任贺光辉同志主持会议,第二教研室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首先,赵永奇博士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我们党选择了并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其次,贺光辉同志做了总结发言,提出党员同志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都应发挥积极作用,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始终牢记党员教师的身份并在各个环节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基础部党总支部统战委员彭春燕同志,青年党员教师单莹和路洁同志分别做了学习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该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具有重要意义,赵博士用生动的语言使第二教研室全体党员同志再次深刻的了解到我党的发展历程和重要性。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第二教研室全体党员同志会在党的号召下努力工作,积极向上,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人:基础部 张梦娟 图/文)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