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金刚川》

作者: 时间:2020-12-16 点击数: 责任编辑:焦争鸣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高教师党员凝聚力,丰富党员教职工文娱活动,引导教师潜心育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基础部直属党支部于2020年12月15日下午,在奥斯卡激光国际影城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教师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金刚川》。

    《金刚川》影片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修补战火木桥的顽强拼搏故事。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在指定时间到达,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

    看完《金刚川》感触最深的是在影片最后众多的工兵连战士不顾个人生死在敌人一次又一次轰炸下用自己的身躯筑起了一座“人桥”,就像国歌里说的那样,“用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这是一座永远炸不断、摧不毁的桥,更是一个令敌人费解的战争奇迹!

    通过观看电影《金刚川》,部门党员教师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当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斗的艰辛与惨烈,并能够更加地“铭记历史,致敬英雄”。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增砖添瓦,用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

    图/文 王森源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