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知识竞答活动

作者:张志银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责任编辑:焦争鸣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传承红色基因,爱国爱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6日,基础部特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知识竞答活动,基础部全体教职工参与此项活动,活动由基础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志银同志主持,基础部主任王莉莉教授、副主任焦争鸣教授出席会议并参与竞答。

    此次竞答活动是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本月的党政联席会议上,党政班子对此活动进行了多次讨论,最终确定了活动方案。活动由支部委员会共同策划,宣传委员权宇同志设置竞答题目和竞答规则,为大家准备了丰厚的奖品。

    活动共分为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视频、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知识竞答环节和欣赏歌曲《不忘初心》四个环节。在悠扬的歌声中,我们开始了本次活动,通过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充分活跃了活动的氛围。

     知识竞答环节,由张志银同志发布竞答题目、季文光老师同志担任记票,王森源老师和权宇老师辅助组织。竞答以教研室为单位分成四个小组。竞赛一开场就气氛紧张,竞争激烈,王莉莉主任、焦争鸣主任也亲自参与到抢答过程,紧张之余,大家豁然轻松,有些答案赢得满场喝彩。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英语第三教研室获得总分第一名,数学教研室第二,英语第一和第二教研室并列第三。

    通过本次活动,增进了同事们之间的感情,激发了广大教师的爱国热情,使基础部大家庭更加和谐快乐,其乐融融,伴随着高亢激昂的歌曲《不忘初心》,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基础部   王森源 图/文)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