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森源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为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4月22日下午,基础部党总支在综合楼118召开了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参加会议的有基础部主任、副主任、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

    1347A

    在此次公开课上,北京大学保卫部部长赵冠英、腾讯守护者计划安全专家张文涛、2021年“最美高校辅导员”、山东大学辅导员薛冰、北京师范大学2019级毕业生刘懿莹带领大家共话国家安全。公开课深入浅出阐述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当前国家安全的总体形势、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以生动真实的案例向我们展现正确维护国家安全的行为示范,教育引导国家安全的正确行为示范。

    看完公开课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第二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贺光辉同志发言说:“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它关系民生,关系国家稳定,关系社会长远发展。从这个意义上说,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并成为公众习惯,应是全社会的期待”。党总支委员权宇同志发言说:“通过此次公开课的学习,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深入的理解,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青年党员更应该开拓创新、奋力拼搏,为坚定不移的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道路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张志银书记要求与会党员要不断强化国家安全责任意识,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容及中央会议精神,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进一步提高对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最后,举行了意识形态责任书签订仪式,党总支书记分别与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教师代表等签订了意识形态责任书。

    (图/季文光 文/王森源)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