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张志银 时间:2019-10-11 点击数: 责任编辑:焦争鸣

  • 10月10上午,基础部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在综合楼219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基础部主任王莉莉教授、副主任焦争鸣教授、直属党支部宣传委员权宇同志、组织委员王森源同志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了学习研讨,会议由直属支部书记张志银同志主持。集中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及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另外检视主题教育活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后续的整改措施及创新学习方式。

    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发表了自己的感受。王莉莉主任说:“习总书记在讲话中的一些话语,令人印象深刻。其中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当我听到总书记用“撼动”来形容我们国家的地位时,我的内心无比震感,为我们国家的强盛感到自豪。”焦争鸣副主任说:“总书记讲话虽然比较温和,但是从他的讲话中,可以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力量”。

    在检视主题教育活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环节,张志银书记指出部分党员同志学习积极极主动性不够;支部制定的任务计划进度表安排,部分党员同志重视程度不够,学习落实需要进一步强化;为提高主题教育取得成效,提高学习效率,学习方式需进一步创新。

    王莉莉主任对主题教育创新学习方法进行了补充,我们的学习方法可以不仅仅局限于研讨学习和小组学习,我们可以开展诗朗诵、红歌合唱、讲红色故事、看爱国电影等方式,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自觉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把满腔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转化为发展动力,坚守岗位,立足本职,做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基础部 王森源/图文)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