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集中学习与知识竞答

作者:董卫国 时间:2018-12-14 点击数: 责任编辑:基础部

  • 1213日下午,基础部全体教师在会议室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集中学习与知识竞答,活动由基础部直属党支部书记董卫国同志主持,基础部主任王莉莉教授、副主任焦争鸣教授出席会议并参加学习和竞答。

     

    此次集中学习和知识竞答是基础部教育思想大讨论计划的重要环节。在本月3日和10日的党政联席会议上,党政班子对此活动进行了两次讨论,在最近一次党政联席会议上最终确定了活动方案。支部书记董卫国同志带领支委认真研读了《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材料》(以下简称学习材料),亲自设置“基础部教育思想大讨论理论测试”(十道填空题、两道简答题)和“基础部教育思想大讨论知识竞答”(共21道题),并制作知识竞答PPT

     

    支部在本周一动员全体教师学习材料,领取测试题,由四个教研室组织先自学然后作答。至13日下午会前,所发测试题全部收回,老师们试卷全部填写完整。

     

    集中学习环节,董卫国同志讲了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是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我校进入评估整改期统一认识、理清发展思路、践行创办人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确定内涵式发展新目标的基本要求,本次大讨论以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为指导,要求全员参与、全面开展、开做好学校发展顶层设计,持续推进教学综合改革,有效实施评估整改,稳步提升教学质量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

     

    知识竞答环节,由董卫国同志发布竞答题目、基础部工会主席张志银同志担任记票,并辅助组织。竞答以教研室为单位分成四个小组。竞赛一开场就气氛紧张,竞争激烈,王莉莉主任、焦争鸣主任也亲自参与到抢答过程。竞答题目除了紧扣学习材料,还设计了一些关于校情、部情的内容,紧张之余,大家豁然轻松,有些答案赢得满场喝彩。学习之余加深了对学校的了解、增进了同事们的感情,基础部大家庭其乐融融。经过半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英语第三教研室获得总分第一名,第二和数学教研室并列第二,第一教研室获得第三。

     

    王莉莉主任和焦争鸣副主任结合学校和基础部近期工作对整个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大家近阶段的辛苦表示感谢,对期末工作进行了提醒和部署。

    (基础部 董卫国 /会计系 金瑞晨、 学通社 赵梦帆 李凯 图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