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数学爱好者协会”

作者:李明明 时间:2023-09-19 点击数: 责任编辑:焦争鸣

  • 一、社团简介:

    数学爱好者协会是在校团委和基础部指导支持下,由本校数学爱好者组成的学生社团。组织升达广亚杯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数学建模竞赛、华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数学竞赛,此外社团还坚持举行每周一练、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和数学文化节等活动。

    协会宗旨:全面提高全校学生数学兴趣;全面提高学生逻辑思维创新能力;全面促进全校学生数学学风建设;全面开展各类数学竞赛、考研交流活动;全面建成一个集兴趣、学习、竞赛、考研的综合性交流服务平台。

    协会理念:服务、交流、成长、互助 

    二、社团荣誉:

    1.2023年5月,荣获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十佳学生社团


      2.2022年5月,荣获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

      3.20227月,荣获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十佳学生社团”。

      三、社团主要活动:

    (一)承办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2023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5名协会同学进入省复赛,12名协会成员获得奖项。

    (二)承办全国大学生建模竞赛

    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报名参加42队,其中30支队伍获奖;分别获得河南省“省级一等奖”6队,“省级二等奖 ”8队,“省级三等奖 ”15队。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共30队伍获奖,协会成员占5组,其中,在获得省级一等奖的6组队伍中,协会成员占两组。

    (三)举办“数学文化节 ”活动

    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各院系间数学文化交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本次活动通过趣味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数学文化的内涵,从而引导学 生对数学的兴趣以及感受数学的魅力。 

      ()协办“广亚杯数学竞赛 ”活动(协办:数学爱好者协会)

    赛前经过展板,横幅等宣传,极大的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参与报名人数达到了100余人,最后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 奖若干名,在学校内营造极大的数学学习氛围。 

      ()举办“2023 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分享交流会 ”活动

    2023年5月18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分享交流会及建模启动会在综合楼 220 顺利开展,本次交流会主要针对 2022 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 竞赛相关内容进行系统的分析与讲解,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时鼓励大家参加全 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给予了同学们充分的帮助与信心。

    数学爱好者协会,通过举办和宣传数学比赛、数学知识,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其中,为提高我校学生数学整体水平发挥了作用。数学爱好者协会的学生积极参与社团活动、表现突出,始终保持积极的态度和高效的能力,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的良好的精神面貌。


                                        (图文/数学爱好者协会 刘真真      审核/张志银)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