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8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阅读、演讲大赛中再传捷报

作者:董卫国 时间:2018-11-14 点击数: 责任编辑:基础部

  • 2018“外研社·国才”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阅读、演讲大赛于113上午在华北水电水利大学拉开帷幕。我校共有八位学子通过教师推荐以及考试选拔的方式代表我校参加河南赛区的总决赛

     

    我校会计学院夏青玉同学,管理学院张浩莹、张懿博同学,金贸学院毛若楠张小雪同学,商学院张世杰同学,文法学院黄菲同学以及信息工程学院宋鑫鑫同学在各自辅导老师精心辅导,认真紧张的备战,在本次写作、阅读、演讲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八位学子在面对来自全省各个高校的精英选手信心十足,沉着冷静,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这已经是我校连续五年选派学生外研社举办的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阅读大,今年的成绩依然相当喜人:

    毛若楠同学荣获 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省赛)二等奖

    夏青玉、张浩莹同学荣获 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省赛)三等奖

    张世杰、黄菲同学荣获 全国英语阅读大赛(省赛)二等奖

    宋鑫鑫同学荣获 全国英语阅读大赛(省赛)三等奖

     

    另外,张小雪、张懿博同学是代表我校首次参加英语演讲比赛,二人发挥出色,双双荣获英语演讲大赛三等奖,积累了宝贵的参赛经验

     

     

    “阅读使人充实,演说使人机敏,写作使人严谨。”培根充满智慧的话语是对外研社举办系列赛事的最好诠释。在中国国家发展步入新时期、中国高等外语教育进入新阶段的今天,演讲、写作与阅读能力已经成为国家对高端人才培养的基本要求,也是高端人才外语能力、思辨能力、交际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外研社·国才”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阅读和演讲系列赛事的设置,以“读”、“说”、“写”三大能力的提高为驱动力,全面提升学生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赛题以国际化人才要求为标准,融入思辨性、拓展性和创造性等关键要素,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开拓其国际视野,提升其国际素养。今年40多所高校300名学生参加了这次比赛,河南各高校都选派能够代表本校学子写作、阅读、演讲能力的个中翘楚,其中更是不乏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参与,赛事的激烈程度和难度非同一般。我校学生能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

    我校学子得以参加本次“外研社·国才”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阅读、演讲大并在一系列赛事中取得不俗的成绩,离不开我校各级领导大力支持,各个学院的通力配合,同时也是基础部王莉莉主任带领各位英语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果。我校学子通过参加此类英语大赛,不仅能够开阔视野,提升英语的应用能力更能凭借他们取得的好成绩,激发全校学习英语的热情和积极性同时也为我校英语教师在创新大学英语教学方面提供新的思路。

    (基础部 培丽 /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