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召开2023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新生见面会

作者:刘真真 时间:2023-09-07 点击数: 责任编辑:焦争鸣

  • 9月6日晚上18:00,在综合楼-221,基础部召开2023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新生见面会,基础部主任王莉莉、副主任焦争鸣、党总支书记张志银、数学教研室主任时文俊、教学干事兼党总支纪检委季文光出席会议,见面会有辅导员李明明主持。

    首先,王莉莉主任首先对2023级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对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资力量进行介绍同时王主任也表达出对大家的四年大学生活的期望

    其次,争鸣副主任向同学们提出一个思考问题:四年后自己能为数学专业留下什么? 争鸣副主任向大家介绍数学学习的特点:不能有欠账,要拿出来功夫去学,同时也要树立信同时焦主任也强调了接下来的军训要注意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遵循纪律,在训练中展现数学专业学生精神风貌。

    接着,志银书记向新同学选择升达数学,加入升达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也表达了对数学专业的开设和成功招生的激动心情,向同学们介绍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两大核心培养目标和今后四年的培养措施和思路同时书记表示会尽快了解新同学,了解每一位同学的特点及其大学四年所定的目标,与全体数学老师们一道用心用情为同学们的成才成长和四年的大学生活保驾护航。

       数学教研室主任时文俊向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通过四年的学习,能够掌握基本的数学知识。四年后能够选择考研,或从事银行、金融等行业的数学数据处理工作。文俊教授同时也告诉大家数学人要具有“踏实,努力,有上进心,自主学习能力”的素质

      教学干事季文光老师,指出在大家设置的专业课中“高等数学”及“数学分析”两门课在该专业中考研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够脚踏实地完成每天的任务


    辅导员李明明老师用“小而精致”形容23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同时李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培养荣誉感、自豪感,积极与老师、同学沟通交流。在欢迎大家的来之时也开展“双防”宗教工作及资助政策宣传课的主题班会,李明明老师也向大家讲述升达大学生的日常,使新生进一步了解升达教育管理特色,从而更好融入升达大家庭中

    最后,各位老师送出自己殷切的祝福,祝愿23级萌新们朝气蓬勃,轻松愉快的度过美好的大学四年并在数学领域闪闪发光,做出自己的一番成就!

                                      (图文/数学爱好者协会  审核/张志银)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