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金安副校长参加基础部学术报告并为苏州大学现代丝绸国家工程实验室何吉欢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作者:董卫国 时间:2018-10-29 点击数: 责任编辑:基础部

  • 10月25日下午,苏州大学现代丝绸国家工程实验室何吉欢教授应基础部邀请,为我校教师作了题为《解放思想,大数据时代如何凝练一个好的研究方向》的学术报告。会议基础部主任王莉莉教授主持,副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同志、科研处杨存博处长、赵晓理老师、体育学院傅兰英教授、全体基础部教师及部分院系学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开始前,我校副校长、工会主席张金安同志为何吉欢教授颁发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报告中,何吉欢教授以饱满的学术激情从浅显易懂的例子出发让大家明白做科研重点在于发现问题,再来解决问题。进一步指导大家如何看文献、有效检索科学文献以及如何写文章。最后就申报项目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指导与说明。何吉欢教授还谈到许多研究者不愿意跨进自己不熟悉的领域,他认为其实在不熟悉的领域里更容易出成绩,更容易找到“意外的收获”,要利用自己学科的成果和优势去解决其他行业的关键问题。

     

     

    何吉欢教授语言幽默风趣,充满激情,深入浅出,深受广大教师的欢迎。讲座结束后,相关学科教师和研究生与何吉欢教授展开了广泛交流,报告获得圆满成功。 

    (基础部 张志银 董卫国 /学通社 李凯 图)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