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团队荣获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数字化教学优秀课题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权宇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11月28日至30日,我校基础部主任王莉莉教授、两位教研室主任权宇副教授和贺光辉副教授一行参加了杭州阿里巴巴总部召开的首届“钉钉未来教育数字化教学3.0暨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年会”。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理事长杨跃教授,监事会主席王海啸教授,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钉钉副总裁方永新,阿里巴巴集团高校行业负责人及来自国内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做重要讲话。

    本届大会以“数字化时代下的外语教学数字化”为主题,针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深入讨论高校外语教育如何基于钉钉平台开展数字化建设,促进教学模式和学习方式的根本性改变,更新教师教学理念,全面提升教师数字化能力,拓展学生自主学习和创新学习能力。

    基础部申报的课题作为全国遴选出的五个重点课题,在此次大会上作了课题汇报。基础部权宇副教授代表我校发言,她从数字化教学基础、项目特色、外语教学应用场景、课题计划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团队“数字化3.0视阈下基于‘产出导向法’的大学英语混合式课程建设”课题成果,获得与会专家与同行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扬,荣获此次年会全国优秀课题。基础部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权宇副教授荣获“2019数字化教学优秀教师”称号。

    2019年9月以来,基础部实施基于钉钉平台的数字化外语教学改革等举措,着力解决教学模式陈旧,外语学习资源不够集中,学习过程难以监管,师生课下沟通受限等一系列问题,建立了师师互动、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建设优质线上教学资源的新型教学模式,把教师从课堂教学的输出者转变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设计者、引导者、组织者。

    此次会议结束后,阿里巴巴钉钉和联盟将进一步加强与各个省份的联系,拓展各区域共创院校,计划未来一年时间,辐射1000所高校,共同赋能中国高校外语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基础部将借此继续深化外语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教学模式创新,切实提高大学外语教学质量,推动我校外语教学改革再上台阶。

    (供稿人:权宇 图/文)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