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大学英语教学与理论研究所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志银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近日,基础部大学英语教学与理论研究所开展学术讲座,此次讲座主讲教师为王亿绵老师,孙媛副所长主持。


    王亿绵向在座教师详细介绍了生态翻译学理论的前世今生,廓清了该理论的研究范围,解释了“生态”二字的含义,纠正了以往大家对“生态翻译学”仅仅与生物学、生态学有关的误解。生态翻译学其实是一种消解主客两分,互相融合,和谐统一的“多元整合”的翻译模式。  

    在座各位老师就“生态翻译学”的具体实践操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此次讲座改变了以往大学英语研究所活动模式,学术探讨氛围浓郁。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采取此种模式加强老师们学术科研的自我提升能力。

     

                                                                          (基础部 孙媛/图文)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