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举行2019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论文阅读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志银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为增加大学生对数学的兴趣,基础部数学爱好者协会召集了一批爱好数学的大学生,参加今年九月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为保证本次数学建模大赛能够取得好的成绩,基础部数学教研室建模指导教师,为本次参赛学生进行了为期近半个学期的培训,并于2019年6月20日中午进行了数学建模论文阅读汇报会。

      本次汇报会,由基础部副主任焦争鸣教授、基础部党支部书记老师张志银副教授、数学教研室主任时文俊副教授及数学教研室建模指导老师全部参加。每位老师将负责1~2队的参赛学生,并将陪伴他们学习数学建模直到大赛结束。此次汇报是以每队所查找到的往年优秀数学建模论文,进行分析,表达各自看法为主题。由于大学生数学建模的评比依据是每队最终提交的建模论文,因此,建模论文的写作也是每队参赛者在本次汇报会所学到的内容。

          在汇报会中,焦争鸣教授以往年评卷人的身份,用评卷标准,为各队参赛者提出宝贵的建议。而其他基础部老师则以指导老师的角度,给各队参赛者提出一些关于问题理解,论文写作的方法及对参赛者在汇报中的错误进行指导。在汇报会结束以后,各队参赛者又分别和各队指导老师进行沟通。一方面,为本次汇报会进行总结,对各队提交的汇报论文进行简单讲解,明确方法;另一方面,为各队参赛者确立下一步的工作部署,明确各队参赛成员的详细分工。

    随着本次汇报会的结束,代表着各参赛人员对今年九月份的“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的第一阶段准备工作告一段落。对于本次大赛,每位参赛者都在以一种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准备着。预祝各位参赛者都取得一个好的成绩,为我校赢得光荣。

                                                                                                              (基础部数学爱好者协会 宣传部 秦紫慧/图文)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