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成功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志银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5月28日,晚19:00-21:00,在龙湖报告厅,基础部成功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有幸邀请会计学院胡猛同学(402分考入南开大学,高数139分、英语83分),金贸学院刘进丽同学(345分考入南昌大学)、杨志浩同学(366分考入东北石油大学)。基础部副主任焦争鸣教授,基础部数学教研室刘宏教授,基础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森源老师,基础部教学干事季文光老师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活动比较成功,场面比较轰动,全场爆满,来自多个学院大一、大二、大三的五六百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考研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三位学长学姐分别从多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他们考研路上的经历与故事,着重强调了坚持努力付出,找准自我定位两点。只要自己努力付出,一定会有收获。互动、问答环节场面异常激烈,争着抢着问学长学姐,硬是拦不住…,三位学长学姐都很耐心的一一回答。

    通过这次活动,激发了大家对学习的积极性和考研激情,帮助大二、大三准备考研同学提前进入考研状态,并增强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和决心。能够促使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学习使命责任感。在学习与生活中积极主动,学会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奋斗,为了自己美好的明天而不断前进。

    最后,焦争鸣主任总结发言,对本次考研交流活动给予很高的评价,活动非常成功,意义很大,特别是对计划考研的学生指明了方向。考研是自己选择的最愿意去走的道路,不管前面会遇到什么困难,考研的决心一旦作出就要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最后,焦主任希望以后打算考研的学生,能够坚定决心,努力学习,预祝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成功的迷人之处就在于那一个个山穷水尽时绝处逢生的喜悦与美丽,没有这些点缀,一帆风顺的成功也就不那么令人向往了!

    (数学爱好者协会 秦紫慧、田苗苗/图文)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