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召开“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和河南省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权宇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5月16日下午14:30-16:30基础部在综221召开了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和“河南省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全体教师会议,会议由贺光辉老师主持,王莉莉主任和焦争鸣主任以及基础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焦争鸣主任传达了“全省教育大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强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教育大会的精神上来、增强加快教育现代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大会精神落地见效。

    之后,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就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创新与大家进行交流。第一教研室的徐喜梅老师就“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进行了发言,既有基于发展课堂的线上线下教学理论分析,又有对于“课前准备”、“线下教学实践”以及“教学反思”的实践操作,理论实践相结合;第三教研室的高颖老师就英语听说课的教学感悟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主要介绍了若干个课堂活动的组织形式,如:学生群造句接龙,单词记忆方法,四级模板作文的背诵等,内容生动形象,实践操作性强;数学教研室的张志银老师就数学的“混合式在线课程”进行了发言,介绍了数学混合式在线课程开展的情况,并展示了教研室的慕课成果,另外介绍了建模大赛的相关情况,成果丰富,成效显著。接着,第二教研室的贺光辉教研室主任就U校园网络在线课程的使用心得与大家进行分享,内容详实,例证丰富。

    最后,基础部王莉莉主任做总结性发言,强调了教育工作大会的相关精神,肯定了各教研室教师进行教学改革的成果,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

    (供稿人:基础部 权宇 图/文)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