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召开2019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权宇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 当今社会需要人才,而人才则需要能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为同学们能力的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给予了数学建模的肯定,数学建模竞赛是培养创新能力的一个极好载体,而且能充分考验学生的洞察能力、创造能力、数学语言翻译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综合应用分析能力、联想能力、使用当代科技最新成果的能力等等,同时,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也是当今含金量较高的竞赛之一。

    本次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奖赛,我校焦争鸣教授/博士是河南省数学建模竞赛评审委会委员;张武军教授常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多次获得国家级奖项;严广松教授/博士从事随机概率统计分析,利用统计软件进行数据统计分析有很深入的研究;另外,数学教研室还有一批青年教师,具有国内985,211院校硕士研究生学历,大多曾参加过建模竞赛并获奖,专业学术知识扎实、经验丰富积极性高、敬业奉献精神强,总之,具有一支高素质、强有力的教师指导队伍。

    2019数学建模加大力度,力争国家奖。前两次组织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由于评估期间,宣传力度不够,参赛队伍较少,2017年,组织了10个参赛队(6队获奖),2018仅组织了7个参赛队(6队获奖)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将通过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计划组织20个参赛队伍,力争冲击国家级奖项。组织宣传报名工作,已通过学校主页、教学秘书群、学艺群进行了宣传,还有数学任课老师宣传推荐优秀学生报名参加,学生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现已260多名学生报名。

    希望有更多的学生加入数学建模这个大家庭,共同努力、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增进友谊,团结协作,勇于创新。最后预祝校内各支参赛队伍取得优异成绩,为校争光添彩!

    (基础部 张志银 图/文)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