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再创历史

发布时间:2018-07-0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董卫国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基础部

  •     

        2018年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我校学子参赛人人数和获奖人数再创历史。共有1500多人参加比赛,100余人获得奖项,其中特等奖1人,一等奖8人,二等奖35人,三等奖75人。信工学院学生阚雯雯同学获得特等奖,将代表我校参加暑期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举行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总决赛。

     

    特等奖获得者阚雯雯及指导教师孙媛老师

     

    特等奖及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是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是我国高校英语教学的一项重要的评价手段和激励机制,对于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高校教学水平评估有关大学各类英语教学的各项指标,全面提高高校英语学科地位和英语教学水平有重大的促进作用。为了鼓励学生参赛,各高校都出台了相应政策,如上海市各高校给与户口加分(610分不等),东北大学特等奖保送本校本专业研究生,其他各奖项给与考研加分;湘潭大学不但给与特等奖、一等奖2000元奖励,而且获得提前保研资格;首都师范大学不但有奖金,而且获创新学分13分不等;黄河科技学院特等奖加创新学分1分,奖金2000元,学生参加复赛、决赛及夏令营费用全部报销。各高校力度之大,让人振奋,当然,为了鼓励参加全国各项学科比赛,我校的奖励力度也是分常大的,这也是我校学生参加各项竞赛人数逐年增加的主要原因。

        

    特等奖、一等奖获奖者及优秀指导教师合影

        对于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基础领导都给予高度重视,赛前挑选优秀教师聂思成、徐喜梅、高颖、胡克莉老师分别进行了阅读理解、选择改错、听力理解以及短文写作四场大型报告,以帮助考生提升对考试题型的理解与认识,增强他们的做题能力。对于参加复赛的同学,基础部又组织了一批优秀教师对考生进行了专门辅导,特别是复赛中增加了口试环节,我们有针对性地加强了口语辅导,提升他们的语音能力以及回答问题时的应变能力。

     

    优秀指导教师合影

        此次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基础部王莉莉、焦争鸣两位主任的直接领导,离不开各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我校良好的激励制度以及校领导的正确决策,使得我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了重大突破。

                                               (基础部  张庆凯)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