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蔡国梁教授、博士获2018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

发布时间:2018-06-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董卫国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基础部

  •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示了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基础部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蔡国梁教授主持申报的《基于蝴蝶效应的非线性复杂金融系统模型及稳定性分析》获得立项,资助经费20万元,实现了我校国家级项目申报立项的新突破。该研究项目属于数学、金融、经济交叉学科,金融数学专业,理论经济研究。

    蔡国梁教授、博士,是我校引进的高水平学术研究人才,自2016年入职以来积极带领并指导我校青年教师搞学术研讨及研究。该项目申报前期,蔡教授积极组建金融数学研究团队,进行多次学术研讨及交流。本次国家社科项目立项,正是蔡国梁教授两年来努力指导的结果。该项目的核心成员为应用数学研究所的青年骨干教师:时文俊副教授、张志银、刘慧敏、冯改红、丁艳风、陈巧灵、李宁老师以及金融贸易学院杨毅副教授冯巧玲副教授。

    本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立项,得到了学校领导、科研处杨存博处长、赵晓理老师以及基础部王莉莉主任、焦争鸣副主任及各位同仁大力支持与帮助。希望今后学校进一步创新服务举措,完善科研制度,加快推进学校科研水平更上新台阶,以取得更大更多的高层次科研项目,为学校的长远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量河南省高校排名

    http://www.sohu.com/a/234308850_503494

     

    蔡国梁教授简介

    蔡国梁,男,1956.9出生,河南驻马店市人,博士,原江苏大学理学院教授,应用数学、基础数学、系统工程硕士点研究生导师。江苏省数学学会第8910届理事,镇江市数学学会第45届秘书长。镇江市政协第56届政协委员,镇江市科协第6届委员。

    1982.1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新乡师范学院)数学系 (77),获理学学士学位。2006年博士毕业于江苏大学理学院系统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01年评为研究生导师,2004年入选江苏大学5128工程,2008年晋升教授。在微分方程动力学系统特别是混沌系统、超混沌系统、混沌网络和偏微分方程研究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提出一类新的混沌系统和超混沌系统,改进了一类金融混沌系统和金融超混沌系统,研究了复杂混沌网络的混沌同步和参数辨识,被同行专家称为非线性科学的前沿和热点问题。至2016年,在《Communications in Nonlinear Science and Numerical Simulation》、《Nonlinear Dynamics》等刊物上发表论文180多篇,被SCIEIISTP等检索80余篇次,其中SCI检索25篇次。主持承担教育部社科基金课题等13项纵向科研项目。  (基础部 张志银)

版权所有 2014-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基础部